看起來有沒有給它不錯啊!!以新手來說,自己覺得ok啦!!
這次會學做蛋黃酥其實是被氣到,因為中秋節沒吃到半顆蛋黃酥
所以想自己做吧!聽小砂和wendy姐還有烘焙店老闆娘都說很簡單
就真的以為很簡單,所以材料買買就只跟老闆娘拿食譜,回家後
自己就努力了起來,吼,簡單什麼啦!!明明就一堆工,重點是我
完全不知道製作過程,整個就是"手忙腳亂"啦,做了20幾個用了
我整個下午的時間,現在深知"做功課"的重要啦!!

還好我在做時,小砂和wendy姐都在線上給我問,不然可能完成不了
上圖是全部裡面烤的最好看的,可惜蛋液太稀,塗二次了顏色還不美,
下圖是切片,後來問過才發現我的蛋黃好像沒先烤熟,所以蛋黃怪怪的
還好早上吃並沒有腥味,而且也不太甜,還不錯吃....

這圖是今早才利用陽光拍出來的,我的蛋黃有的是整顆有的是半顆
因為聽小砂說要秤才知整顆太大,不過這整顆的好像比半顆的美...

親身體驗製作蛋黃酥的過程,終於了解為何做完會那麼累了
還是覺得做蛋糕和餅乾真的超輕鬆的啦!!
雖然我的蛋黃酥看起來不是很好,可是還是po一下老闆娘給的配方
有興趣的人自己可以試看看囉!!

(以下配方可以做出60-80個左右,我是減半做的)
油皮:中粉600g、糖粉80-100g、進口酥油230g、溫水260g
油酥:低粉600g、酥油270g

製作過程太繁複就不說明了哦!!
喜歡吃的幫我打包一點啦,不然家裡人少,做了20幾顆不知何時吃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