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9.1.30(大年初五)
有鑑於初三的塞車之旅,我尪決定出遊改搭高鐵總行吧!
考慮到達後的交通問題,我們決定到高雄,出發前一天去
買高鐵票時,吼,貴的啦,二大一小來回$6000,可怕吧!!
本來住一晚,但春節的價格都是定價,實在住不下去,所
以我們去程搭一早7:06的車,回程19:18,當天來回,粉累!


為了趕車,二隻就算6:00被叫醒一樣很high


到左營站直接轉高捷真的很方便,左營-西子灣$35
是搭紅線到美麗島站轉橘線到西子灣,跟台北的相比
感覺等車時間有點久...約5-10分才有一班

到了西子灣後我們走1出口往"鼓山渡輪站"直接步行
到碼頭,還好來得早,人不多,$15/人直接投錢即可上船

10分鐘左右就到了旗津碼頭,那裡人已經很多
大家都在租腳踏車,我們前段商店區還是走走看看
到了海邊附近才租車,租了二部$350,好玩咧!!

天氣真的好好,在海邊一點都不冷,真的很舒服!

沿著海岸線騎,風景真的美,看到的與上次跟爸媽
來旗津時完全不同,上次太晚來貝殼館休息了沒能
進去看看,這次特地上去,真的很多東西可以看,
可惜貝殼館不能拍照....騎完全程約1.5小時,肚子也
咕嚕叫了,還了車就隨便找家餐廳吃午餐啦...

會選這間店是因為她們的菜看來很新鮮,可惜啊
不好吃,我尪一直唸我為何要選這間?結帳$1302

吃完後又去吃了耳聞已久的大碗冰,旗津有二間
不知要吃哪家,結果那天只有一家開就去吃囉!
點了小份的紅豆牛奶冰和水果冰$85,隔壁桌點了
很大一份,可惜沒偷拍,真的很大碗,真是過癮!

吃完冰我們就離開了旗津,回到鼓山渡輪站時
排隊的人、車多的離譜,很慶幸我們很早去...
我們接著搭Taxi去高雄工藝博物館(因為泡泡睡著了)
從碼頭到工藝館$200(平時),春節加50,花了$250
到達後開始就是姐妹的天下啦.....(姐姐上次來過後念念不忘)

我們買了門票+3D電影院$670,展示廳大人$100、小孩70
電影院算人頭,全部都要$100,因為春節也是沒折扣...
在裡面看了機器人表演、看了電影,再去玩了"防疫大作戰"
時間就差不多到了5:00要休館了,這時大家又肚子餓了,
先在7-11買了大亨堡、茶葉蛋,又看到了"高雄牛乳大王"
覺得有名就進去吃東西囉...姐姐吃完大亨堡還叫餓,太會吃...

吃完約5:30,我們該往高鐵站移動,邊走邊問人捷運站
問了二、三人都不知,我們就想改搭公車,問了等公車
的小姐,她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搭紅58可以到後驛捷運站
就帶著小孩搭上公車(二個小孩生平二次搭公車都是在高雄)
票價大人$12,小孩$6,在搭公車時我又想到高雄還有個
不錯喝的"金鑛咖啡",上次來沒喝到,又不知在哪可以買?
沒想到搭公車時被我看到,離後驛捷運又不遠,我們就特地
走過去買,還好,喝起來真的不錯,沒讓我白跑呢!!

從後驛站到左營站,票價$20,而且不用轉線。
我們到達高鐵站後滿滿的人潮,想先進去找位子坐結果不能進去,這時就要抱怨一下高鐵,規定發車前40分
才能進去,可是外面等候區座位很少,看到一堆人罰站...
這時,小露又一直叫肚子餓,明明5點多吃過一整個大亨堡
我尪又堅持要吃高鐵的便當,想跟台鐵的做比較....
終於等到上車,我尪還先去預訂便當,可是要發車後才能買

就這二個便當,一個$120,份量不多,吃起來口感不好,
換我一直唸尪幹嘛要吃這個,我們還沒吃飽咧,買又再車上
買了洋芋片給小孩吃,我們大人回到竹北又再買了"鮮芋仙"
結束了一天的高雄高鐵高捷之旅,還算充實啦!

後記:聽說1/31朋友南下,一樣搭高鐵可是有打65折,我們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全額,Taxi也要加價,工博館也沒優惠,看來下次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真的不要在春節出門,什麼都貴,算一算,這一天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一家四口一日遊約花了1萬,對國內消費有貢獻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