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玩中式點心玩上癮了,今天又做了水煎包(因為老公沒吃到)
用的是wendy姐給的配方,很簡單哦!而且我是直接用手揉的哦!
材料:中粉500g,水250g,酵母粉5g,我家人口少不想做太多
所以我做的是中粉400g,水200g,酵母粉4g, 共做出16個.....
餡料部份是自己亂配的,有冬粉、蝦米、高麗菜、絞肉

左上圖:實在是不會包,所以包成水餃狀再把二邊合起來,所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面有個凹,包好後直接分裝放進冷凍

右上圖:今早煎來當早餐,煎時用平底鍋,放進麵粉水收乾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我煎的好像也不是很好,今天只煎一面。

左下圖:煎好後底部會有脆脆的皮

右下圖:切開後發現餡的顏色不夠豐富,不過味道不錯哦!


餐後感想
小露:底部太硬,裡面的餡好吃,皮有點厚

老公:還不錯,餡不夠飽滿、不夠鹹,皮有點厚、包得不好看

自己:底太硬(可能煎過久),餡真的不錯(第一次自己做的)

謝謝wendy姐的解說,我才知道水煎包也能像水餃一樣冷凍
以後我家要吃水煎包也不難了,感恩吶......


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