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淡水,是十幾年前跟尪認識、相戀的地方,
自從離開台北到新竹後,我們偶爾還是會回去逛逛,
只是這次重遊,居然帶了二個可愛的拖油瓶......
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小露的暑假作業--古蹟遊,
想來想去總不能寫東門城,那就來個懷舊之旅囉....


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我們下午2:30左右才由竹北出發,
我們到達時約16:00了,首先去完成作業--逛紅毛城

爸爸還不忘提醒我把紅毛城的介紹拍下來,免得小露不會寫,哈..

逛到一半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,聰明的老公就用他們當二姐妹
的背景,二姐妹也問我以後我會不會當新娘,這麼小就想嫁...

一下子就逛完了,現在想想還都沒跟她們說什麼典故,真是混啊!!

作業做完了,二個吵著要喝東西,真是太熱了,我們就邊走邊找
可以喝飲料的地方,逛到了一間小店,裡面賣很多明信片,點了
一杯飲料,老闆還送小露一張明信片寄給老師,真是好....


上面一堆照片都是她老爸狂拍的,有些亂亂拍,還說這樣才自然..

接著我們往老街方向走去,找了一間河邊的咖啡館"view"喝下午茶

她們的咖啡和cake都不錯吃哦!共付了$820,上圖為淡水的日落
和對岸八里。view cafe:淡水鎮中正路21巷5號 02-26260390

接著就逛逛老街,玩玩小孩要玩的遊戲,欣賞著風景,天色
也漸漸暗了,人潮也愈來愈多,我們也該吃晚餐了,來到淡水
一定要吃名產"阿給",以前我們在淡水都是吃真理大學旁的老店
可是她們只開到中午,所以我們這次就吃我和尪約會常來的店,
在渡船頭前方"盧媽媽肉包",她的肉包和魚丸湯好吃哦!
吃肉包和魚丸我一定要加她們的"辣醬"(忘了拍),口感不同....

想想以前是二人來約會,現在是四人,真是歲月不饒人啊!!
上圖的"阿媽的"酸梅湯,也是我來必喝的,現在還有"洪媽"
可是我個人覺得喝起來還是沒有"阿媽的"好喝。

吃飽喝足了,仍是邊逛邊往停車場方向走,我家泡泡不知是不是
吃太飽了,精神可好,一直叫我幫她拍照,連路人都一直看....

就這樣,結束了我們半日淡水古蹟懷舊之旅,小人滿意大人開心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