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昨天和今天都出太陽,天氣也回暖了,今天決定自己在家煮個冰拿鐵來喝喝(其實是怕拉不出花啦!)



這就是外面一杯都要70.80起跳的跳舞咖啡,通常我做給尪喝都要收150元啦!(因為有加上我的愛心哦!)

所謂的跳舞咖啡就是在杯子晃動時,咖啡和牛奶仍是跟著晃可是不會混合,看起來好像在跳舞似的!

我這杯冰拿鐵是不加糖的,所以要將咖啡和牛奶分層比較不容易,有喝過的人可能會發現一般冰拿鐵的咖啡是在最底端,而我的是在中間,原因就是市售的冰拿鐵會先將咖啡液加糖,然後再放入牛奶去分層,而我的因為咖啡部份未加糖,所以要先放入放牛奶然後加入冰塊,冰塊非常重要, 因為咖啡要倒在冰塊上,才不會和牛奶混合而能做出分層的效果,再在咖啡上放入事前打好冷卻的奶泡,就大功告成!
整個過程比做熱拿鐵還快,也很好喝哦!大家可以有空在家試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