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姐姐開始放寒假,不過白天還是去家教那上二個鐘頭,回來後就跟妹妹玩,所以感覺妹妹不會一直跟我講一堆話。

今天不知怎樣,姐姐去上家教課後,她小姐又發作了,開始問:媽媽,為什麼我們每天都要睡覺? 為什麼我們每天都要吃飯? 還有為什麼姐姐要去上課不陪我玩?

一堆的為什麼,我已經從她二歲四個月回答到現在她已經二歲七個月了,之前被問到不知要如何回答,會叫姐姐回答,有時姐姐不想理她了,她小姐還是會繼續問,完全不會因為這樣而作罷,真是有耐心啊。

今天我想了想,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我就跟著她唸她問的問題,她也發現了,還問媽媽為什麼你要跟我說一樣的話? 我就說不然我回答了,你還是會一直問啊,結果她出現了另一個為什麼?

"為什麼我要一直問為什麼呢?" 小姐啊,你終於發現了嗎? 不要再一直問"為什麼?"了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