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下定決心學做cake,去烘焙店買了8吋烤模等簡單用品後,
今天開工囉!看很多格友做的cake都好好吃,看起來也很簡單,
沒想到居然有點小難耶!

早上起來匆匆吃了早餐後就開工,因為我很愛巧克力,所以
想先以妃娟家的"古典巧克力"為目標,一切過程我都很努力
的按照歩驟去做,完成麵糊後放進去烤了!!



一切看來完美,我還想原來不難嘛,蛋糕也有膨,等時間到
拿出來我也有先試是否不會沾牙籤,插入倒扣架後倒扣,
慘事發生了,cake整個掉下來,才知底部根本沒熟,唉,第一次失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午心裡想我今天一定成功,所以吃完午餐又開始我的cake製作,
一樣一切順利,而且比第一次更熟練,一樣進了烤箱等待完成...


cake終於出爐囉!(在等待的過程中我還完成了串珠呢!)
     
這次倒扣還順利,前圖是脫模後的背面,後圖是正面,可是還是塌了....

     
切片後發現內層仍然不是很熟透的感覺,可能烤的時間要再久點吧....可是表面又有點焦了說...目前還沒想透..不然就是烤箱不好

切了一片自己吃,當然還要配上我自己拉花的拿鐵囉!!忙了半天,總是要休息一下....


後來的七片拿到二姑那給她們吃囉,雖然不是很完美,反應還ok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吃過晚餐後,我想今天的cake都還沒有一個是成功的,晚上再來吧...
這次我改做原味戚風cake,一樣是用妃娟的配方。

這次我用妃娟教的表面上色後降溫,而且怕不熟,我烤了50分左右,
看到它膨成這樣,心想一定成功了吧!!等出爐後倒扣都ok,可是過了
5分鐘它往內縮了,我一直放到它涼了才翻正拍照,可是後來要再脫底模
時發現旁邊又塌了,唉,不知怎麼會這樣咧!後來決定整個帶去給爸媽吃
時再脫模囉!!真的很怪...


今天忙了一天還是很開心,因為至少下次我知道要怎麼做了,不過為何
會塌還是希望會的人教我一下吧!!蛋白的部分我都打得很發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5/11將昨晚做好的cake帶去給爸媽吃看看,去到後脫模,還蠻美的咧!!
吃起來的口感外面是有鬆鬆乾乾的感覺,裡面還是有點濕潤,不知是不是還是沒熟透, 放了一會還是有點小塌,不過還好爸媽都覺得不錯吃,小孩也很捧場的吃了好幾片呢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