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amigo寶貝媽咪的"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",
很心動,終於我在小孩回婆家的無聊晚上,我動手做,
真的很簡單,配方的部份我將蜂蜜改成"檸檬茶醬",
其他都一樣,做法也真的很簡單,大家可以試試哦!

因為我完全沒做過麵包,忘了發酵這回事,隔天興高采烈
的拿出部份麵糰整型過後就去烤,結果好實啊!!

這就是忘了發酵後第一次出來的麵包,還好只做了四個,口感
很像山東饅頭,左下圖的巧克力還溶了,算是不錯吃啦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下午沒事,又再拿出來整型,忘了說,一個大約是40g,因為
小孩一次吃不了太大,所以做小型麵包,這次有記得要發酵哦!
可是不知是天氣變涼了一點還是怎樣,發了一小時還是不怎麼大
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它烤了,口感有好一點,可是還是實...

不會整型,亂亂做,有二個沒包,二個花生,一個肉鬆、一個巧克力

看得出來這次的麵包體有鬆了一點吧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500g的麵糰我做了二次還有剩耶,這次我就跟它耗
我從下午一點拿出來整型,放烤箱去發酵,一直看到
它真的膨成二倍時,居然已經快5點了,天啊!!太久了吧
後來直接烤,結果時間設定太久,有點烤過頭了說....

這次的麵包大成功啦,一拿起來就鬆鬆軟軟的,
四個裡面有二個沒包,一個花生、一個肉鬆(不知要做啥口味)
覺得很成功就送給小露的老師吃,她說好好吃,
還說要跟我下單,呵呵,真是開心!!
照片是二個自己留著吃的,掰開後的組織很鬆
小朋友終於開心的吃完了,我的麵包革命終於〞成功〞
不過口味和整型部份還是要再努力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