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小露的班導師通過電話,知道小露在學校的表現仍是活潑、好動,並不灰色。
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她上課變得不專心,因為她是很容易受同學影響的小朋友,身旁坐的是
好動的同學,她就很好動,身邊同學是愛說話,她也愛說話,真是很傷腦筋呢!!

可是聽完老師說後,我放心許多,至少,她那時說的話、做的事只是一時情緒,不是真的想法...
老師跟我分享對小朋友的鼓勵要多於責怪,雖然我早知道,可是卻一直做不到。

昨天我很認真的思考過,我也該改變自己,不能只是一味的要求小朋友,而是要讓她學習成長,
不能只是叫她做這做那,危險的不要做,而是讓她自己去試,我們只要在旁注意就好,因為,
我們以前也是這樣長大,只是,現在的我們太保護小孩了吧!所以造成了小孩的抗壓變差了吧!!...

昨晚開始慢慢的練習以小露的想法為主,說明幾點刷牙上床睡覺,如果她吵再給她幾分鐘,她就不再鬧,
時間到了真的就自己去刷牙睡覺,所以真的證明了責罵的方法是錯的。早上叫她起床時,她也常會鬧,
吵到樓下都知道小露又在鬧情緒,今早,也用了別的方法,讓她聽故事起床,並跟她說可以邊聽邊動作,
果然也不鬧了,我想改變對待小孩的方法真的是對大家都好的吧!!
也希望有跟我一樣困擾的人能跟我一樣找到對彼此都好的方法吧! 共勉之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