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巧不巧真的是看人,一樣的做法為何我就做失敗了呢!!
話說小露之前就要求我做蘿蔔糕,在來米粉早就買了,可我一
直在玩麵包和饅頭,前幾天決定動手做,結果,吼,不好吃啦!

這配方是參考"小本"的廣式蘿蔔糕,我做的部份有減量
粉漿:再來米粉100g、水200g、鹽一小匙
材料:白蘿蔔200g、沙拉油1匙
配料:火腿2片(因沒有培根)、乾香菇3片、乾蝦米10g

作法皆與小本相同,只是配料與粉漿拌時我沒拌很久就拌不動了
所以就直接倒入容器裡,我家沒有蒸籠,只能用電鍋,我用電鍋
蒸了好久(將近2小時)插進去還是會黏,因為實在太久就不管了
放涼後冰了一晚,隔天煎來吃,裡面還是有點軟,一點都不Q!!

後來自己想想,可能是我用的容器不對,因為外鍋有放水,我
裝蘿蔔糕的容器又是可以分離的6吋模,所以滾水一直跑進去
才會那麼久都不太熟吧,還好我只做一點點,下次要再試試看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