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是南瓜盛產,娘家給我一顆南瓜,之前做過南瓜戚風
可是小孩不是很愛,這次決定挑戰一下南瓜饅頭。
饅頭做好要一次蒸,家裡只有電鍋可以蒸,所以自己減量製作
配方是wendy姐的南瓜饅頭,我只做1/3的量,做出6個小可愛哦

配方:南瓜泥50g,中粉100g,糖15g,鹽一小匙,水20cc
因為南瓜泥本身就有水份,所以水份不用太多,我加了20cc後
還是太水,因為麵糰會黏手,基發30分,後發1小時,結果發
過頭,組織太粗,可是很軟很好吃,小露下課回來就吃掉了3個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露又要求我再做,晚上我又再做了第二次,這次我一樣做6個
可是沒加水了,因為第一次太水,不好整型,第二次就很好整型
可是因為我的量太少,又不會整型,學了wendy姐的捲型,可是
一顆的量才30-40g,所以每顆都好小,好醜哦!還有像蝸牛的咧!!

放了一晚,今早吃覺得沒有第一次的軟,可是組織細很多
還好wendy姐有跟我說後發只要30分,改善很多呢!!
不過下次還是要加點水看看,雖然好整型,可是有點乾.....

真的很開心,饅頭的初體驗都還不錯,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
小露還點單,下次想吃"芝蔴包",看來我又有東西要學囉
真是24孝媽媽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