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做完蛋黃酥後,剩下的材料要快快做完,免得發霉,
上次剩下8個半顆蛋黃和一些紅豆泥、芋泥,想到上次的手忙
腳亂,今天我送完姐姐上課後就開始將餡秤好、搓圓備用。

接著做油皮、酥皮,這次做的跟上次烘焙店老闆給的配方不同 
我有參考CL和周老師的配方,可能是我弄錯了,油酥的部份
好黏,只好又多加了麵粉,所以詳細配方就不po了。

我呢,因為忘了三種各應是多少克數,所以就亂亂秤,包的時
候更是有油酥包不進油皮的慘事發生,想想自己吃就不管了,
不要浪費嘛,全部努力塞,結果烤出來底部露餡,中間卻被好
像地基被淘空耶,真的是怪怪的說?!

這次的外皮看起來沒什麼層次,可是吃起來好酥哦!可能油酥
真的很多的關係,芋泥餡就有點太甜了,不過配上沒加糖的咖啡
讚哦!,這次共做出8個蛋黃酥和24個芋泥餡,從早做到傍晚咧
怎麼那麼搞工啊!我看下次蛋黃酥再出現可能要明年了吧!!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