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做原味戚風覺得無趣,昨天就想來做個新口味
看到很多格友都在做奶茶戚風,看來真不錯,我選
擇的是"小本"的奶茶戚風想來試做,結果發現家裡
只有綠茶包,牛奶也沒有,只有豆漿,所以我就發
揮愛亂玩的精神,就做個"綠茶豆漿戚風"吧!!
還好做出來並不會很難吃哦!!算是個意外收穫吧....

配方的部份是用"小本"的,可是有做修改
小本的蛋黃是3個,蛋白是4個,但我不想剩就全用
小本用的是紅茶2包,我改用綠茶2包
小本的牛奶是70g,我改用豆漿70g,可是蛋黃糊
整個很黏,所以我陸續加豆漿,直到沒那麼綢,
就沒量又加了多少,至少100g以上吧.....

做法都跟一般的戚風一樣,為了保險,我烤了50分
所以表面都裂了,蛋糕體組織有點大,可能是烤的太久或是打的太發了吧,不過ok,蠻好吃的....
口感跟我以前做的濕潤的戚風不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