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只是給自己以後再辦美簽的記錄文,不想看的請自行跳過!!!

五月底小夫(溫尪)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美國出差,當然好啊,
這時就得開始要準備辦美簽了,說到美簽,在2000年生完小露
時我就有跟小夫去過夏威夷,但那時的美簽,旅行社可以代辦的。
時隔11年,再辦美簽,全程就得自己來囉!!(聽旅行社的同學說,
旅行社還是有代辦文書作業,面談就還是靠自己了!!)

當我們決定要一起去時,我們就先上AIT去看需要準備哪些資料? 
我辦的是B1/B2觀光簽證,所以要準備的是:
1.六個月以上有效期的護照
2. 5*5美簽照片一張
3.上網填寫好的確認單
4.面談時間的預約單

首先我先去相館重新拍了5*5的美簽照,同時並準備要上網填寫確
認單的資料,個人的基本資料,老公還有爸媽的英文名字,生日
什麼的全部都要填,曾經去過美國的美簽資料及去回日期.....很多
很多小細節都要清楚的填好(每填好一頁就存檔一次),否則會全部
重填,這很重要.....

填好資料後,上傳照片上去,並列印出確認單(有密碼要抄下來),
接著就要去預約面談時間了,通常都是10天以後,預約好就將預
約單印出來,再下來就是去郵局劃撥簽證費,有二筆,一筆$4200
是美簽,另一筆$275是訊源處理的費用,除了以上這個基本的東
西外,還要準備一些對自己有力的資料,像戶口謄本,存褶或是
在職證明.....,我因為之前就有辦過,"原則上"比較不會被刁難(我
同學說是"歐巴桑"的關係)所以我只帶了戶口名簿就上去了.....

以上資料準備好,就等著預約日囉,我預約到的是6/20早上9:30,
因為住新竹又不想開車上去,所以前晚就安排小孩住二姑那,今天
一早7點就從我家開車到高鐵去搭7:27的車到板橋(到台北也可,但
台北車站人很多,我就選人少一點的板橋站)去轉捷運--板南線(往
南港展覽館),板南線搭到忠孝復興站後再轉文湖線(很離譜,要上
文湖月台要排隊咧),文湖線是往動物園方向,到了大安站(第一站)
就可以下車出捷運,捷運大安站在信義路四段,AIT在三段,所以
就往三段方向一直走,走到中央健保局旁邊看到一棟很多人的地
方就是AIT啦!!

我到AIT時約8:30,那時有看到一區有人排隊,就去問了警衛,當
時排的是9:00,所以預約9:30的還要等,我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
換我們排了,不過排了一下很快就進去,一進去時要先關手機並
附上一張證件交給裡面的警衛,接著做簡單的安檢,然後就可以
進去辦囉,一進去就先排隊,裡面的人真的很多,不過有很多人
員會引導,一會站著排,一會坐著排,先到的是"訊源資訊處理",
會有人先收走劃撥單並給一張發票,還會將確認單貼上條碼,以
方便之後的審查,過了這關再去下一關排,一樣是站站坐坐的,
這中間還看到有些人身體不舒服還暈倒咧,可惜我太壯,不然也
可以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排隊(姐姐只是說說不要學啊!)

到了第二關排隊時可以先看電視介紹的按壓指紋方式,第二關
是資料審查,先將所有基本的資料傳進去給裡面的人員,她們
會掃瞄處理後還回,再拿資料去第三關,第三關是指紋按壓,
雖然我看了電視介紹,但還是一直被糾正,我的手指一直蹺起
來沒壓到啦,正確方法是先按左手的四指,再按右手四指再將
二手大姆指一起按,等裡面的人說好了,就可以離開到第四關
去排隊囉,第四關就是最令我緊張的面談了,昨天的面談很快
咧,我只被問了四個問題,而且是用中文問的,你這次去幹嘛? 
去過美國嗎? 這次去哪個城市? 還有你先生是做什麼的? 就這樣
,他就發給我一張條碼,表示我通過啦,接著拿著條碼去外面
鎮的快遞公司填寫資料,三天內護照就會寄來我家了!! 從9:18
排隊到出來竟然是11:00了,還真久啊.....

就這樣我就完成了我的美簽,接著先到AIT附近的丹堤休息一下,
中午去松江路找同學吃午餐囉!!


ps.我後來觀察到我剛進去排隊很久,但等了一小時後速度有變
快耶,面談的人也幾乎都只被問了2.3個問題就過了耶,等我出
來時也都沒什麼人排隊了,所以我個人覺得以後要去辦預約9:30
的時間可能比較好哦,至於為何我不敢打出來,免得有問題啦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