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: 2011.11.11

來說說這次我家老爸住院的事好了,實在是給他非常生氣,話說上星期五我家老爸在家裡突然覺得心臟有點痛,阿姐叫老爸快去看醫生,老爸去了小診所看,小診所建議轉到大醫院去,老人家怕麻煩就在家裡附近的大醫院看,結果急診進去量有點心律不整,所以醫院叫老爸住院,就這樣開始了很多離譜的事了,星期五晚上進去有量了心電圖和抽血檢查,一切都還好,星期六日放假沒看到醫生或做任何檢查我們都可以接受,但護士一問三不知,住院醫生星期六來過說懷疑是心律不整,第二天又來說可能是狹心症,但都不是專科醫生來說明的,到了星期一以為醫生該來巡房了吧,等到了下午4點還是沒有任何一位醫生,一直問護士,還是一問三不知,老爸真的生氣了,說如果六點前醫生不來我就直接出院,結果沒多久,醫生來了......這是怎樣,要有吵才有醫生嗎?

醫生來了之後跟老爸老媽說了一些老爸的病情,但老人家有些聽不懂啊,還好我當晚就跟魔女和表妹夫問了一些關於心臟的事,第二天問護士,醫生何時巡房,答案一樣是不知道,後來我們請護理長幫忙跟醫生約個時間我們想當面問問題,終於約到了中午12:30後,醫生來了,結果一來就一直翻著老爸的病歷問我們,你們要問什麼?我說我們想了解我爸的病情,他就大約說明了一下,然後我就說那心導管要怎麼做? 醫生竟然問我:你們有要做嗎? 我說我們要先了解才能決定啊!! 醫生回:你們不是不要做嗎? 我說:我們不懂啊! 醫生說:如果你們要做建議你們轉院做,看要不要轉長庚,我可以幫你們轉,我說:你不是會做? 醫生再說:因為如果要做最好找設備齊的醫院,萬一嚴重要到做繞道手術,我們醫院設備不足.......(這整個對話只讓我覺得你就是要趕我們走就是了...)

聽到如此我們也不想再待下去了,住了五天除了第一天的檢查外,其他全沒做,但在我們同意轉院後的那半天,竟然幾小時內補做了很多檢查(我猜是怕被其他醫院發現他們根本沒檢查吧 !),不要以為要轉院了事情就結束了,錯,還有更多事,原本的護士進來都很客氣(雖然一問三不知)但轉院成定局後,護士進來臉臭的咧,還有,因為老爸身體都沒不舒服,所以我們想自己開車下新竹馬偕,結果那醫生竟然很堅持要我們叫救護車,一直說有個儀器一定要帶著才不會有萬一,我們真的不懂所以還是只好叫了,
救護車還得自己叫,免得被說有勾結,但醫院只給我一張名片,這樣還敢說沒勾結? 救護車駕駛來了後看到我老爸這樣精神還一直問這樣幹嘛要叫我來,我們也不想多花這筆錢啊,還不是醫生,結果我們辦好出院後打算下樓時,護士們竟然又為了那個儀器搞不清楚,在之前就一直要將老爸手上的針孔拔掉,是我們說醫生說要儀器下去才沒拔,重點是有這個行為的護士就有三位,這家醫院的醫生和護士的溝通太差了吧!!  想到就覺得超級誇張的,這樣亂搞搞得我們離開醫院時已經晚上5點,重點是老爸這樣一住花了9000多+救護車2600(這樣的價格可以買一台ipad2了耶),就這樣我們莫名奇妙的花了11600....

相對於這家的離譜,我們到了馬偕後,一樣進了急診,但人家速度就是快,問了很多問題,也馬上做了三樣檢查,在晚上 8點多讓我們進了病房,而且沒多久住院醫生就先來問診,再10分鐘後主治醫生"原醫生"就來了解病情了,吼....差很大耶,所以晚上我們就得到很充份的了解,隔天就安排了很多檢查,而且檢查結果很快出來,原醫生會請我們家屬全部到場一起了解,這樣就讓人覺得貼心,而且不厭其煩的說明,讓我們覺得早知道就早點下來了,明天老爸還要繼續做胃鏡檢查,星期五安排做心導管檢查,速度真的很快也讓家屬非常清楚了解過程,謝謝魔女介紹的醫生,也謝謝表妹和表妹夫提供專業的知識,並謝謝這段時間大家的支持,希望這星期六老爸就能出院保養身體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