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老公都愛吃水煎包,前陣子我們突然想吃,到了新竹關東橋
那找我們最愛的"黃家水煎包",蝦米!!繞了好多圈都找不到啦!!
這時愛老公的我,說:我去學,做給你吃,有沒有超級感動..

我家沒有麵包機可以打麵糰,最近剛好回娘家住二天,就準備好
傢俬上去找我媽一起做水煎包囉!真的還好有她在,不然我又會像
做蛋黃酥一樣手忙腳亂的,分切、桿皮和做餡都是媽媽,我只是
把材料放進麵包機去做成麵糰和發酵,有麵包機真的好用.....
外皮按照"三小姐的廚房樂趣",她寫的是上海生煎包,不知差別?!
餡料是媽媽自己混的,有高麗菜、絞肉、胡椒粉、鹽、紅蘿蔔和蔥

左邊是發酵好的麵糰,右邊是分切捍平


我們做了大、小不一的共15個,因為三小姐寫每個30g,
CL寫每個55g,我們就都試看看,哪個比較好包,所以就這樣囉
而且母女倆都不會包,所以......醜的啦,還好二面都要煎....

這是有剩下的餡料,媽媽拿水餃包來包,弄成煎餃...

我們包好後就全部下鍋煎,因為沒有平底鍋,所以煎的不很均勻
可是,好呷吶,料多實在,又沒有外面的那麼油,二個姪子共
吃了5個,我哥也吃了4個,大大捧場,泡泡只吃了幾口,小露本
來也不吃,後來發現二兄弟吃那麼多,也跟著吃了一個,真的是ooxx
真的像萍姐說的,做的東西有人愛吃才會想做,我家的二個都不
愛吃我做的,我的動力慢慢的減低ing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