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會做蛋糕分送給親戚朋友,大家都對我的手藝覺得不錯,
婆婆還說泡泡的生日蛋糕我可以自己做,不然外面買的都太甜
對我如此有信心,我就從上星期想好,泡泡生日那天可以做
一個6吋的巧克力蛋糕&一個8吋的波士頓派,大人小孩都歡喜。

星期一開始試做,先用戚風的方法做,可是做不出波士頓派那種
膨膨的感覺,就一整個不對,不過可以分成三份,所以拿來當下午茶囉!



這二天跟小砂討論和上網看了妃娟和曉彤的做法,決定去買了派盤。
今天早上又再試做了一次,可是蛋黃糊不知哪裡出錯整團黏,拌不開
不過我還是放進去烤了,看看出來感覺如何.....

烤的過程看來不錯,可惜倒扣後還是縮了...


這是第一次做的,因為縮了只能切成二片,因為還沒買到鮮奶油
就用巧克力抺醬代替,只能說怪怪的而且表面會黏手,不知為何咧?


這是今天下午再試的,蛋黃糊就正常多了,烤的也很不錯,
倒扣後還是有內縮,表面也還是會黏手,不知是不是烤的時間不夠?
分成三份後去買了鮮奶油,結果鮮奶油打的不夠硬(只加入100cc去打)
抺上去後有點流出來了,不過也漸漸有樣子了....

不過在試了幾次後,明、後二天也沒空試做了,我還在考慮直接做
戚風加鮮奶油去裝飾或直接買現成的,唉,真是傷腦筋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